中国公布106项对美国商品征税清单

北京4月4日公布对美国106项产品徵税清单,包括大豆、黑豆、棉花、各种肉类、酒类、烟草、汽车、化工、小型飞机、航空器…。徵税额25%,与美国对等,生效时间根据美方对中国产品课税日期而定。

2018-04-04t095422z_1610861307_rc161d9e44e0_rtrmadp_3_usa-trade-china

中国国务院关税委员会表示,中方对美方商品的征税实施日期,将根据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徵关税的实施情况,另行公布。

华盛顿4月3日公布建议对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清单,内容涵括美国301调查认为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美方认为,中国政府推动的“2025中国制造”计划,是通过剽窃美国企业技术,意图在先进技术领域占据经济主导地位。

但中国政府一直否认迫使外企向中国企业转让技术,北京强调称,中国没有这方面的法律。

路透社说,中国国家主导的2025中国制造计划的重点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科技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4日在北京表示,美方发动的贸易战损人害己。他并说,美国工商界、消费者、媒体、和智库组织,都对美方做法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表示担忧。

此前,中国已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措施,宣布对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包括猪肉、干果和葡萄酒。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