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叙利亚:特朗普尚未决定将与法英领导人会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加紧咨询协商,以便“尽快”做出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的决定。法新社消息,特朗普将在周四晚与马克龙及特雷莎梅会商,白宫称,特朗普“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法新社援引特朗普说,“我们在详细分析局势”,“我们不久会做出决定”。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则表示,化武攻击时“不可饶恕的”。而俄罗斯要求安理会周五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周四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俄罗斯并提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这次安理会紧急会议。

日前曾警告俄罗斯“导弹很快到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则是加紧就叙利亚问题协商咨询。法新社援引特朗普说,“我们正在仔细分析局势,不久会做出决定。”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攻击“有可能很快,也可能一点都不快。” 特朗普在推特写道:“我从没说过对叙利亚的攻击何时会发生”。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在谈及对叙利亚动武问题时间表时也“含糊其辞”,不过,马克龙表示,已掌握证据显示,这场引起国际社会同声谴责的攻击行动,阿萨德政权“牵涉其中”。马克龙表示,证据显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攻击,他会对此做出回应。而国际化武监督组织预计16日将开会讨论叙利亚杜马镇发生的毒气攻击事件。

 马克龙周四介绍法国电视一台访问时说:“我们有证据,证明上周(的攻击)用到化学武器,至少用到氯,而且是阿萨德政权所使用。马克龙并表示,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保持每天联络,他们将决定如何回应,(回应的)时间由我们选择,那将是我们判定该采取的最有用和最有效的时机。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周三晚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执行理事会主席已“要求召开会议,讨论在叙利亚疑似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

据外交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会议讨论将聚焦7日攻击的目标杜马镇。据救护人员表示,这场攻击造成超过40人死亡。

在美国对叙利亚政权展开军事行动一年后,叙利亚发生疑似化武攻击。西方各国威胁将对叙利亚政权进行军事打击。可能对叙利亚进行的军事打击行动,使美法等与俄罗斯关系更加紧张。俄罗斯警告西方“认真考虑”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后果。俄罗斯周四要求举行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叙利亚危机。俄罗斯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参加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