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承诺两周内开始拆除核试验场

朝鲜外务省宣布:将在23日至25日关闭核试验场。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朝鲜将在5月23-25日之间采取“技术措施”,展开拆除核试验场的程序。

此前,中国科学家研究指出,位于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坍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谈。

上个月,金正恩跨越三八线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历史性会面。

会面之后,韩国官员透露,金正恩说将在五月关闭核试验场,还说会邀请韩国和美国的核专家前往观看。

蓬佩奥图片版权EPA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朝鲜将拥有和平繁荣的未来

重建经济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如果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美国将协助重建朝鲜的经济。

他在前一天表示,美国愿意和朝鲜合作,让朝鲜取得和韩国一样的繁荣进步。

此前,蓬佩奥刚刚从平壤访问返美,他说他与金正恩的会谈已经令双方建立起“良好关系”。

蓬佩奥周五在华盛顿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面之后表示,“如果金主席选择正确道路,朝鲜人民将拥有和平繁荣的未来。”

他敦促平壤当局“采取大胆行动尽快实现无核化”,但他强调,这需要让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坚实的确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