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率团抵美 特斯拉获好消息可建自己在华绿能车厂

一个由习近平首席经济顾问刘鹤率领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周二(15日)抵达华盛顿继续贸易协商之际,一项好消息同时也落到美国特斯拉汽绿能车集团身上。刘鹤再度率团前往美国协商就是为了避免美中贸易战的开打。无论这日期是否巧合撞上,这家美国电动汽车集团终于能在中国建造自己的公司了。上个月,中国曾宣布对于外国电力发动汽车制造商的限制力度将下降。

就在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率领的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抵达美国的同时,特斯拉汽车集团同时也获得了这项好消息,它终于能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公司了。根据本台(法广)北京特派记者海克发回报道指出,电动汽车标志性的老板马斯克的打赌成功了;他曾打赌说“特斯拉将是“上海《特斯拉》”公司的唯一股东。在初阶段,这个加利福尼亚旗舰的绿能汽车公司将专心发展新科技、电池以及太阳能板产业。

特斯拉集团创始人马斯克

 

在中国制造

但是更远的未来,这家美国企业想要在中国制造它自己的汽车,这也是能摆脱每辆进口中国的汽车需要缴纳25 %关税的唯一方式。

一年来,特斯拉要在上海打造一座自己的工厂,它甚至还打电话给特朗普求帮忙。但是协商一直毫无下文,因为特斯拉集团并不想把其技术诀窍拱手分享给中国当地的一个中企伙伴;而这个条件却是所有其他如大众、福特等的世界级汽车大厂如今能在中国占有一席地位必须接受的条件。现今,这些初期的限制下架了,特斯拉打算从这个突破口冲进市场。

雄心勃勃目标

因为中国是一个绿能汽车市场的流奶与蜜之地。在中国,加上有政府补助的助力,绿能汽车销售量去年跃增53 %,而中国政府也继续这个目标:到了2025年,在中国的公路上,将有700万辆的电力发动或混合式发动机汽车。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