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搜前首相纳吉家人豪华公寓 马来西亚警方“满载而归”

马来西亚警方在星期四(17日)晚上搜查三间前首相纳吉家人的豪华公寓单位,并于18日凌晨带走装有名牌包的284个箱子及72包首饰、数目不详的现金、手表及其它贵重物品。

警方派出五辆卡车来到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会馆公寓(Pavilion Residences),装上多个用爱马仕柏金包(Hermes Birkin)照片标记的橙色箱子,相信这些箱子里就装有爱马仕柏金包。据了解,橙色正是这一法国奢侈品牌的“招牌色”。

纳吉夫人罗斯玛(Rosmah Mansor)对爱马仕柏金包的喜爱,在马来西亚广为人知。据了解,每个爱马仕柏金包的价格介于1万2000美元(约1万6105新元)至30万美元(约40万2639新元)之间。

马国媒体报道,警方也带走多个行李箱,以及数目不详的现金、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Astro Awani新闻台则报道,一名警员还带着点钞机从公寓走出来。

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主任阿玛辛(Amar Singh)告诉媒体,从上周三至今,警方已搜查六个地点,本次起获的首饰的数量相当庞大。

他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起获物品的总价值,警方将进行点算,最迟明天就会知道。

上周六,马国土著团结党(PPBM)青年团曾报警,称收到了视频证据。该视频显示,相信由罗斯玛拥有的至少50个爱马仕柏金包,被一辆马国首相署的厢式货车转移至会馆公寓。

目前,纳吉与夫人罗斯玛都卷入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刚重获自由的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17日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曾表示,当局将很快提控纳吉,而纳吉也难逃牢狱之灾。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