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犯罪团伙持枪劫直升机飞往狱中帮“同伴”越狱

多次持枪抢劫犯雷杜安•法伊德(Redoine Faid)7月1日在同伙劫持直升机停靠监狱的协助下再次成功越狱。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表示,将竭尽全力搜寻这位开枪打死过一名女警察的头号罪犯。法国司法部长贝鲁贝(Nicole Belloubet)在事后表示,作案前,同谋一定使用过无人机多次查看地形。法伊德2013年炸开五道监狱门成功脱逃,被抓后他一直扬言还会再逃。
media
巴黎郊区一监狱头号重犯越狱成功。持枪者劫持一架直升机降落在监狱内。他们逃走后部分烧毁了直升机 2018年7月1日法新社/GEOFFROY VAN DER HASSELT

 

根据全天候电视台BFMTV的报道,7月1日上午,一伙人来到巴黎近郊一个小型航空俱乐部,他们用枪威胁驾驶员,逼他立即把直升飞机开往巴黎东南郊雷奥的(Reau)关押中心。

上午11点20分,重犯法伊德正在和他弟兄处在探视室。持枪者突然闯入监狱,逼着监狱看守立即释放法伊德。

这时,被劫持的直升飞机已经降落在监狱没有铁丝网保护的地带。法伊德在同伙的帮助下乘“专机”逃之夭夭。同一消息报道称,法伊德的同伙穿着黑衣、蒙着面,胳膊上戴着“国家警察”的袖箍。

警方找到直升飞机的时候,他们几人已经乘坐一辆黑色的雷诺小车逃之夭夭。法国工人力量警察德拉布罗耶(Martial Delabroye)对媒体表示,这些人绝不是些新手,他们持有的武器也很厉害。

警方找到他们乘坐的直升飞机和黑色雷诺汽车后,直升机和汽车都被烧毁。随后,他们很可能乘坐白色小货车逃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逃犯。

另据最新消息,遭劫持的飞行员已经获释,他没有受伤,但还是被送往医院观察。

法伊德2013年炸开五道监狱们成功逃跑。被抓后,他曾经公开表示会再次越狱。

法伊德现年46岁,阿尔及利亚裔,以抢劫运钞车闻名,一度是法国“头号通缉犯”,因抢劫等罪名在狱中服刑,后获假释。他在假释期间出版两本自传,讲述自己由一个街头行窃的失业青年逐步沦为抢劫犯的经历。

2011年,法伊德因违反假释条例重回监狱,原本需要服刑8年。法伊德声称已经“金盆洗手”,却因涉嫌幕后主使2010年一起抢劫案、致死一名女警官而面临指控,再被判25年监禁。2013年4月13日,伊德劫持数名狱警,然后用炸药炸开监狱5道门,驾驶一辆轿车成功从法国北部塞克丁镇监狱逃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