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华征税豁免申请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五(2018年7月6日)宣布美国最新对华征税豁免申请办法。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018年5月就美中贸易发表谈话(美联社)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018年5月就美中贸易发表谈话(美联社)

 

这项宣布说,美国当天开始对818个关税项目下、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些关税项目下的产品被查明受益于包括“中国制造2025”在内的中国工业政策。为了回应强迫美国转移技术和知识财产的中国不公平贸易手段,美国决定对这些关税项目下的相关产品采取相关征税措施。

但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公众可以在90天内申请某个关税项目下的某个产品享受关税豁免,其他人可以在14天内对有关申请提出意见,申请人再有7天时间对有关意见做出回应。有关豁免申请获得批准后,豁免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具有一年的有效期。

美国星期五启动了这场大规模对华征收关税措施。一些业界人士说,征税行动会损害行业发展和消费者权益。

北京同时启动了针对美国产品的反制措施。美国总统川普警告说,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可能对多达5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货加征关税。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