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把“睡美人洞”打造成游览名胜

从泰北“睡美人洞”救出被围困两周多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后,人们决定将在此地建一座博物馆,以记录这场惊心动魄的营救过程。

    
Bildergalerie Thailand Höhlenrettung (picture-alliance/Royal Thai Navy/Facebook)

(德国之声中文网)负责本次营救行动的总指挥官纳龙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周四表示,设在洞口的指挥中心将成为泰国又一处值得瞻仰的名胜,”游人会不断来到这里。”

这里将成立一个博物馆,展示援助者使用的潜水服装和设备。就在这个洞里,12名11至16岁的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被围困了18天。在本次营救这些男孩的过程中,泰国掀起了一股崇拜英雄的热潮,而这个博物馆计划,将对这股热潮再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Thailand Rettungsaktion Höhle Jugendfußballmannschaft | Familienangehörige (Getty Images/L. Pham)他们都安好!

《曼谷邮报》周四发表了主要营救人员的肖像及英雄行为,标题为”你们是英雄”。《国家报》则写道,”这是一次世界合作的胜利”。美国好莱坞制片人对策划一部该题材的电影已表达了兴趣。

周四,仍有大约50名营救者在岩洞内外工作。抽水用的水泵以及其他器械都必须拆除,这项工作至少要持续到周日。目前,由于洞内水位再次上升,任何人都禁止进洞。

Thailand Rettungsaktion Höhle Jugendfußballmannschaft (picture-alliance/AP Photo/Tham Luang Rescue Operation Center)危险的营救行动

12个孩子以及他们的教练还留在医院进行着监护治疗。今年6月23日,他们进洞后天气变坏,下起了大雨,灌进洞里的水堵住了他们的回路。9天后他们才被发现,继而食品和药品源源不断地送入洞里,直到7月8日开始将孩子一个接一个地救出洞。营救行动持续了3天。一名退役潜水员在营救行动中因缺氧死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