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都柏林率先全面免除托儿费用

自8月起,德国首都的公立日间托儿所将全面免费。一些其它联邦州也在逐步取消托儿费用。    

Symbolbild - Kleinkinder in Kita (picture-alliance/dpa/S. Kahnert)柏林的公立幼儿园可以免费上

(德国之声中文网)柏林政府周一(7月31日)宣布,从8月起,上公立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不再需要缴费。

从8月1日起,德国首都的公立幼儿园将免收托管费用,这也包括一岁以下的幼儿。柏林州政府自2007年起逐步取消了其它年龄段的幼儿托管费用。

不过,各年龄段–零到六岁的孩子家长仍需支付餐饮费。

“对许多柏林的家庭来说,交不交托儿费用是很大的分别,”柏林负责教育、青少年和家庭的官员席勒斯(Sandra Scheeres,社民党籍)说道。”对许多父母而言,全面免除托儿费用在财务上是明显的减负。幼儿园是教育机构,而教育必须是免费的。”

德国联邦家庭事务部长吉费(Franziska  Giffey,社民党)发出信号,希望看到德国更多地方逐渐取消托儿费用。政府宣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为幼儿托管服务提供35亿欧元经费。

自此,柏林成为德国首个全面取消公立日间幼儿托管费用的联邦州。约15.8万名一岁以下幼儿将从中受益。2017-2018学年,家长缴纳的费用总额约700万欧元。柏林是德国三个城市州之一,另两个是汉堡和不来梅。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