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士专栏】写在国家党2018年会之后

        国家党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党。西蒙·布里基斯(Simon Bridges)领导的国家党团队强大团结、充满活力,正在认真履行反对党监督政府的神圣职责。

7月28日至29日,国家党在奥克兰举行2018年会,党魁西蒙·布里基斯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激情演说。

 

国家党认为,每个人都应担负自己的责任,各尽所能、多劳多得;每个人也都应享有充分的自由,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国家党致力于帮助企业成长,以此增加更多的工作机会、提升劳动者收入和促进国家繁荣。国家党坚决维护社会公义,我们主张对弱势人群给予必要的资助和关怀。国家党执政时期,新西兰不但战胜了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衰退,而且多年保持经济增长高居发达国家前列。

 

工党–优先党联合政府与国家党完全不同。他们的现行政策正在阻碍经济发展,令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持续下降;他们无视罪案频发的严重社会现实,企图通过放松惩罚力度来大规模减少监狱囚犯人数;他们还取消领取福利救济的最基本条件,让那些拒绝参加工作面试或用救济款购买毒品的人,也能够领到福利而无需承担任何后果。毋庸置疑,政府的此类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对于推动新西兰的建设与发展,国家党的方针既充满理想,又符合国情。我们把促进国家经济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因为一个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是实现财政盈余、改进公共服务、为新西兰家庭创造福祉的重要保证。国家党具有丰富的宏观管理经验,我们懂得如何提高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和学校教育水平,增加可负担住房的供给,以及有效展开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也懂得如何保护好新西兰的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

 

        工党–优先党联合政府上台以来,除了收税更多、借债更多、花钱更多,根本拿不出切实可行的经济社会发展方案。他们修改雇佣关系法,令企业经营成本陡升、举步维艰;他们禁止海上勘探开发油气资源,令地区经济出现恶化;他们取消前国家党政府的减税计划,令纳税人负担沉重;他们还肆意开征地区燃油税等苛捐杂税,令百姓生计雪上加霜,生活成本每周平均上涨约100元。与此同时,工党划拨了数十亿元去讨好政治同盟优先党。工党还支出多达28亿元,用来免除高校学生学费,却没能实现吸引更多人入学的政策目标。

 

西蒙·布里基斯领导的国家党高度重视孩子的教育。目前,新西兰每位小学教师平均负责29个孩子的学习。我们认为班级人数应该得到缩减,以便让教师集中精力从事教学,给予每个孩子更多的关注。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教师对于孩子的成长影响深远,我们主张投入更多资源,用以聘请更多高水平教师。国家党将广泛听取和认真研究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公众的建议,于2020年正式推出相关政策。

 

此次国家党年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彰显出国家党团队积极进取、乐观执着的高昂精神风貌。我们有理想、有目标、有自信、有能力,我们能够引领新西兰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变化。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 (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