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超过五分之一肉类成分显示出未指明动物DNA

英国调查人员对当地肉类进行测试,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肉类成分显示出商标中未指明动物的DNA。

法新社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FSA)发现,在2017年一项抽样测试中发现,接受检测的665种肉类产品中有145种食品含有其他肉类成分,或完全属于另一种肉类。

这些被测试的肉类产品主要来自487家企业,包括餐馆和超市。

调查结果显示,一些肉类产品被检测出含多达四种不同动物的DNA,而其他样本则完全没有包含产品标签上列出的实际肉类的含量。

据报道,羊肉产品是最有可能含有其他动物DNA的肉类,而牛肉是DNA最常被污染的肉类。一些常出现在包装上注明以外的肉类也包括猪肉,鸡肉,羊肉和火鸡肉。

剁碎肉是最常被错误标记的产品,其次是香肠,烤肉串和咖喱。

英国食品标准局表示,这些测试是故意针对一些涉嫌“合规问题”的企业进行,而调查结果“并不代表更广泛的食品行业”。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