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刊登匿名投书攻击特朗普引发美国舆论两极反应

《纽约时报》9月5日刊登白宫一位核心官员攻击总统特朗普匿名投书,不仅仅激怒特朗普,在华府掀起政治风暴,也引发美国舆论对于媒体道德伦理的辩论。

自从那篇近千字匿名投书在《纽约时报》刊载后,《纽时》网站爆出1万1000多条评论留言,社群媒体推特上相关推文也高达数万条。

对于《纽时》这个作法是否适当,保守派坚称《纽约时报》作法不当,并让他们更有理由谴责特朗普口中制造假新闻的媒体。

福克斯电视新闻(Fox News)知名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挞伐《纽时》刊载匿名投书,“既不负责又危险”。

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记者亨特(Derek Hunter)说:”问题是我们没有办法进行查证。坦白说,《纽时》的消息不值得理会。”

《纽约时报》主要竞争对手、同属反特朗普阵营的《华盛顿邮报》则对《纽时》的作法嗤之以鼻,《华邮》专栏作家苏利文(Margaret Sullivan)指出,《纽时》刊登匿名投书”是怪诞泥淖:除充满新闻伦理争议,还可能会有法律疑虑”。

不过,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教授葛林柏格(David Greenberg)说,那篇投书对于大众了解白宫内部运作有”了不起的贡献”。他说投书刊载的时间点,适逢揭发水门案两位《华盛顿邮报》记者之一的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描绘特朗普政府末日景象的新书发行前夕,不但来的正是时候,也有助公众讨论聚焦于政府官员的适当角色。

葛林柏格表示,投书爆料的内容也不是新鲜事,过去共和党的尼克松和里根政府也曾有类似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