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表决通过卡瓦诺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国参院周六表决通过卡瓦诺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法新社消息,周六,上百民众在华盛顿通往国会的阶梯上举行示威抗议,反对深陷性侵丑闻的卡瓦诺出任大法官。提名卡瓦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发推称“今天对美国是重要的一天”。

media

美国参院周六表决通过卡瓦诺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2018-10-06

美国参院周六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最终通过法官卡瓦诺出任高院大法官的任命。法新社称,特朗普准备迎接这场大法官任命之战的胜利成果了。周六在参院表决结果公布前,特朗普发推说,“对美国这将是伟大的一天”。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六通过由保守派的卡瓦诺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使特朗普获得一大政治胜利。 特朗普随即表示,卡瓦诺将会
在周六稍后宣誓就职。

参议院是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进行表决,为这场因卡瓦诺被指性侵而引起的大法官“任命之战”划下句点。尽管被控性侵,卡瓦诺在参议院程序投票过程中,获得了关键议员的支持,以2票之多通过第一关。美国史上最具争议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终于以2票之多,几乎确定通过参院提名这一关。

在纽约及华盛顿周五夜两千示威者举行示威,抗议卡瓦诺大法官任命后,周六,示威者又在在参院外再次抗议。150名示威者甚至推开警方设置的金属路障。法新社现场报道,警方驱散了示威人群。

卡瓦诺获得任命后,特朗普将成功让两位他所决定的人选进入最高法院,这是这位共和党籍领导人在任期不到一半所获得的重大胜利。

卡瓦诺晋升最高法院大法官也将成为民主党的挫败。这项任命案如果获通过,最高法院9席大法官将确定由保守派居多数,同时这一局面可能将持续数十年。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