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冬寒骤降央视飙控6大罪状

中国中央电视台炮轰中国自媒体六大罪状,人民日报也刊发文章,批判自媒体问题。迹象表明,中国网监部门动手清理自媒体,央视也指出,网信办将加强对自媒体的监管力度。
media
图为中国网络关于自媒体图片网络照片

中国央视昨天在焦点访谈中炮轰中国自媒体有低俗色情、标题党、谣言、黑公关、花钱购买阅读量、伪原创等6大罪状。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也刊发官方公众号文章,控诉自媒体问题有三大害,包括敲诈勒索,大肆剽窃原创,并大量造假。

据中国时报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报道,指中国网路舆论圈蔓延迅速,法规却跟不上,孕育许多问题,中国央视昨日痛批自媒体传播谣言、黑公关等乱象。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评论称,自媒体的出现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发声的空间,但不可否认,中国网路空间当前鱼龙混杂,如果长期浸染其中,变赤变黑,皆属未知。

但该文又指,面对官方整治,广大自媒体运营者只要不涉黄赌毒、不踩政治法律红线,身正不怕影子斜,毋须恐慌担心。

中国央视10日晚间痛批「低俗色情标题党,传谣洗稿买流量」等自媒体乱象。据「侠客岛」评论指出,没有操守的自媒体有三害,一是敲诈勒索,借助负面文章,向企业收「保护费」;二是大肆「洗稿」,剽窃他人原创热门文章改头换面;三是资料造假,炮制毫无营养甚至有毒的文章,坑害读者。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