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车祸身亡 内蒙古小狗路中等待80天

中国内蒙古的一只小狗近期俘获了无数中国网友的心。它在一条繁忙的道路中原地滞留80多天,疑为等待车祸中身亡的女主人。短视频平台梨视频报道说,自从主人8月21日去世以来,当地人每天都能在路上看到这只狗。
Dog sat by road
梨视频报道说,自主人8月21日去世以来,当地的人们每天都能在路上看到这只狗。

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路过的车主经常过去给小狗送点食物。“但是我们一过去,它就走了。我们把食物放下,一会它又过去了。”

“这人和狗的感情该有多深啊,真的挺惊奇的,”司机说道。

Dog in road                                 

据中新网报道,这只小狗目前还蜷缩在马路中间的护栏下,初冬的寒气让它有些瑟瑟发抖,但看到有人靠近,它就会立即警觉起来。

“忠犬不是白叫的!家里一直不敢养狗,不是不喜欢狗,反而是太喜欢,怕离开时受不了,”一名微博网友说。还有一些网友对小狗的安全表示担忧。

“狗狗在路中间太危险了。希望有好人来把带着收养,对它比前主人更好。”

Xiongxiong the loyal dog名为熊熊的“网红狗”每天在重庆轻轨站外等待主人下班。
 不过,这只小狗并非是第一只被中国网友誉为现实版“忠犬八公”的案例。

今年4月,梨视频曾报道重庆的另一只名为熊熊的“网红狗”,每天无论天晴下雨,都会在当地的一个轻轨站外从早上七点等到晚上七点主人下班。

几年下来,轻轨站周边的很多人都认识了熊熊,甚至还有很多市民和游客专程来看它。

忠犬八公是日本的一条具有传奇色彩的忠犬。它在上世纪20年代,因每天都会前往火车站接送主人而闻名。在主人猝然离世后的九年里,它坚持着老习惯等候主人归来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