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微博踢爆京沪五星级酒店用毛巾擦马桶后擦水杯

千万不要以为入住中国的五星级酒店,卫生就有一定的保障。一名经常以酒店为家的微博博客“花总丢了金箍棒”日前上载视频,揭露一些在北京和上海五星级酒店的卫生服务员,行为恶劣,竟将擦过马桶的毛巾用来擦水杯,令人作呕。

该段视频上载之后,即被网民疯传,有网民说:“最好的中国酒店,卫生与道德水平比不上日本的一个小旅馆。”但也有网民反指:“这些工作人员不会看你啥规章,他觉得合理就行。我家搞卫生的阿姨就觉得一条抹布可以擦任何地方,擦完灶台擦电饭煲一点问题没有。你觉得有问题你是不正常。”

 

过去6年都以酒店为家的“花总丢了金箍棒”说:“我要告诉你一个在中国酒店业长期存在的问题,波及面接近100%,就连口碑最好的大牌也未能幸免。各集团都有客房清洁程序与卫生标准,国家也颁布过《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但全行业几乎都没有严格落实。”

他用隐藏的摄影机拍下了他所入住的14家五星级酒店,统统都位于中国的一线城市。视频显示卫生员用洗澡用来擦干身子的毛巾,先用来擦马桶,然后用来擦水杯和地板。而他入住的房间,日租动辄千元。

根据微博的视频声称,卫生有问题的酒店包括万豪(Marriott)、希尔顿、香格里拉以及四季,视频中所拍下的酒店,半数位于上海。

据微博声称,上海的旅游和卫生事务官员已经开始对有关视频所显示的内容展开调查,其中位于上海浦东区的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表示,酒店本身已对有关的视频展开调查,而根据财新网的报道,北京的柏悦酒店(Hyatt)表示,酒店没有如此“低层次”的问题,其他酒店则表示不大清楚。

这并非是中国酒店的卫生状况受到质疑的首趟,去年有一些高档酒店的卫生清洁员用同样的擦子清洗水杯和马桶,而另有调查发现,有些酒店根本就没有换床单。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