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向中国贩卖技术资料 9名韩国人遭到起诉

韩国检方在周四宣布,他们起诉了9名涉嫌向中国一家公司,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柔性显示技术的韩国人。
media
韩国三星集团电子部门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韩国水原区检察官办公室指出,这9人来自同一家韩国供应商,包括一名公司主管和8名雇员。韩国检方指控上述9人以155亿韩元(约合1385万美元)的价格,将从三星显示器公司获得的显示板使用和图纸相关资料转手卖到中国。起诉书内容包括,今年早些时候,这9人出卖三星公司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板的资料、成立空壳公司,从三星子公司三星显示器公司获得显示板使用和图纸的相关资料。

事发后,这家名叫顶端科技(Toptec Co)的涉案韩国公司否认有任何过错。据《纽约时报》报道称,三星显示器公司发言人对案件回应表示,这项起诉令人“遗憾”,同时强调会加倍努力保护好技术资料。另据彭博社29日的相关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使用6年的时间,投入了1500亿韩元来开发这次被指遭到泄露的“国家核心技术”。据专家介绍,韩国一直希望在一些技术领域保持其领先于中国的地位,但是这种领先的幅度在日益减小。因此,知识产权盗窃也成为了韩国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上,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