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宣布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至明年3月2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昨天(14日)正式将一项对2000亿元(美元,下同,约2754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额外税收的安排延后到明年3月2日。

美国白宫或在周五14日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延后90天实施加税措施。此举将敲定特朗普与习近平两周前在阿根廷达成的贸易战休战协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方已落实一些“非常初步”的措施,但还不足以摆脱僵局

华盛顿原定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进口关税从10%调升到25%,但特朗普与习近平达成共识,美方同意“有条件”休战90天。

在过去两个星期,北京承诺取消对美国汽车征收的惩罚性关税,购买大量美国黄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并承诺降低未来10年要控制全球高科技领域的战略目标。

不过特朗普政府官员警告称,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承诺还不足以让美中走出僵局。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向彭博电视台表示:他们(中国人)已开始落实非常初步的措施。这些措施非常初步,也非常受(美方)欢迎。他同时补充说,不过中方还需采取更多的行动,来解决美国的担忧的问题。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克利特-威廉姆斯周四表示,他不想预先确定美中在90天内可以取得多大的进展,但他希望中国能够迅速解决结构性问题。他还说,中国经济显然不可能在明年3月1日转变成市场经济,也不要指望我们与中国之间的每个问题都会在那时得到解决。但我们可以在较短时间内,针对我们确认的一些结构性问题,做一些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