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访华寻求被扣押加拿大公民获释

加拿大一批议员前往中国,寻求两名被扣押的加拿大公民获释,但进展不大。
media

中国拘留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网络图片)

加拿大方面要求中国立即释放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Michael Spavor)两人,他们是在加拿大去年12月初依据美国逮捕令将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逮捕后,遭到拘留。

参议员戴尔表示,一批加拿大议员在上海与中方官员进行了十分坦诚的会面,重申加拿大政府关注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迈克尔被扣押,要求中方立即放人。戴尔表示,康明凯和迈克尔都不知可能被控的罪名,也不能与律师见面。戴尔说,已向中方表达两个加拿大公民所获的对待按国际标准是不公平的。

戴尔指出,会面期间中方官员要求解释,为何加拿大警方拘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加拿大早前表示,是应美国要求。加拿大议员此次访华行程是在孟晚舟被扣留前已安排。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