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驳华为间谍指控 称特朗普是伟大总统

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正值多事之秋,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今日终开腔,反驳有关华为替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他也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伟大的总统,敢于大规模减税,有利商界,但要善待公司及国家,才能吸引企业在美国投资。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任正非今日在深圳表示,自己爱国及拥护共产党,并无何做出伤害世界的事,他的个人政治信念与华为商业营运并无紧密关连。

华为近日麻烦缠身,孟晚舟上个月在加拿大被捕,正保释等候美国提出引渡。而华为在波兰的高管王伟晶日前更涉从事间谍活动,近日在当地被捕。不过,华为强调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法,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任正非说,华为从未收到过任何政府要求提供不正当信息的请求。若北京当局要求华为提供客户敏感资讯,他会回绝。

据报道,任正非正淡化华为在中美紧张关系中的角色,同时强调了与美方合作的可能性。又表示将观望特朗普会否介入其女儿孟晚舟的案件。

任正非称,华为只是中美贸易磨擦的芝麻。他形容,特朗普是伟大总统,敢于大规模减税,有利商界,但要善待公司及国家,才能吸引企业在美国投资,华府才可获取足够税收。

任正非表示,有信心华为今年收入可由去年超过1000亿美元,增至1250亿美元。他指出,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用漂亮的业绩报告,“如果他们不希望华为进入某些市场,我们可以缩减一点。只要我们能够生存并养活员工,我们就有未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