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副总统” 要求马杜罗下台 特朗普不排除出兵委内瑞拉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迈阿密会见委内瑞拉流亡人士时说:”现在是结束马杜罗暴政的时候了”,他在讲话中还表示,左翼民族主义者的统治必须”结束–现在就结束”。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国家对马杜罗下的”最后通牒”将在周日到期。

Vizepräsident Mike Pence spricht im Rahmen einer Diskussionsrunde über die politische Krise in Venezuela (picture-alliance/AP/B. Anderson)
美国副总统彭斯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讲话时说:”现在不是对话的时侯,而是采取行动时的时侯。”所有选项都摆到了桌面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发推文称,美国随时准备向委内瑞拉人民提供医药用品、保健药品等援助。

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Juan Guaidó)呼吁支持者周六走上街头,参加委内瑞拉”史上最大游行活动”。此外,委内瑞拉人的聚居地美国、西班牙、秘鲁、墨西哥和阿根廷预计当天也会举行示威。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公开向总统马杜罗发出挑战。目前瓜伊多依然拥有军队的支持。不过马杜罗正尝试拉拢军方,承诺士兵,如果支持他将会免受责罚。

瓜伊多现在希望能够在国际社会获得更多支持。在美国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承认他是临时总统后,这个盟友圈可能会在周末扩大。

几个欧洲国家的最后通牒截止到本周日(2月3日)。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也对马杜罗下了最后通牒,如果马杜罗在这个期间之内不重新举行选举,就会转而承认瓜伊多。但是,马杜罗拒绝照着欧盟的”最后通牒”行动,他认为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已经违反宪法,也认为欧盟的这个要求是”傲慢的行为”。

路透社2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美国CBS电视台专访,谈及委内瑞拉与伊拉克议题。特朗普透露,不排除美国派兵干预委内瑞拉局势。他指这只是一个选择方案而已。特朗普说他拒绝了委内瑞拉在位总统马杜罗的谈话请求。

华盛顿现在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过渡总统合法地位。

据消息报道,委内瑞拉驻伊拉克大使今天宣布承认瓜伊多过渡总统合法权利。该位大使拉米雷斯(Jonathan Velasco Ramirez)宣布,承认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正当性。

消息指这是委内瑞拉首位外交官宣布背弃马杜罗,表明马杜罗政权倒台倒数计时开始并加速。

此前,委内瑞拉一名空军将军宣布支持瓜伊多。

(综合外电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