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出炉,国家党和西门桥依旧不妙

在党领袖西门桥(Simon Bridges)的领导下,国家党持续遭遇糟糕民调结果。

在最新的1 NEWS Colmar Brunton民调中,国家党支持率为42%,下跌4个百分点;国家党领袖西门桥个人支持率下跌1个百分点,仅为6%。

与此同时,执政的工党支持率为45%,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现任总理Jacinda Ardern的个人支持率为44%,上升了5个百分点。

国家党前排议员Judith Collins 的个人支持率为6%,同国家党领袖的支持率持平。

Related image
Judith Collins

在上周公布的Newshub Reid Research民调中,她的个人支持率甚至超出党魁西门桥。

目前,希望Judith Collins取代西门桥担任国家党领袖的呼声很高,不过Judith Collins 上周表示担任反对党领袖是个很艰辛的工作,她并不感兴趣。

此次民调中,绿党支持率为6%,上升1个百分点;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仅为3个百分点,降低了1个百分点,低于进入国会的5%支持率门槛。

新西兰优先党领袖 Winston Peters个人支持率下跌了一个百分点,只有3%。

 不过,此次民调结果对工党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人们对于经济的乐观程度比去年民调下跌了2个百分点,为35%, 悲观程度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本次1 NEWS 民调结果同上周的 Newshub Reid Research民调结果相似,上周民调中,国家党支持率下跌了3.5个百分点,为41.6%。工党支持率是47.5%,上升了4.9个百分点。

上周民调结果显示,西门桥个人支持率为5%, 不敌国家党前排议员 Collins , Collins的支持率为 6.2%,现任总理 Ardern的个人支持率为41.8%。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