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东区四车相撞案涉事司机被控过失杀人

一名男子被控过失杀人罪,不久前他在奥克兰东区的Golflands 一个十字路口造成四车连环撞击惨案,导致一名华裔司机死亡。(连接: 奥克兰东区发生四车追尾车祸,一死一伤,死者为亚裔)。 

奥克兰 Ti Rakau Drive 和 Botany Road 十字路口 致命车祸 紧急救援 现场(网络图片)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下午5点,50岁的胡郑文(音译)Alen Hu 正在奥克兰东区繁忙的Ti Rakau Drive 和 Botany Road 十字路口前等红绿灯,突然被一辆车猛撞他的车尾部,胡先生在这场车祸中当场身亡。

胡先生在奥克兰的航空安全服务部门工作,他育有两个女儿,一个8岁,一个11岁。

当胡的Wagon车被追尾时,他前面还有一辆SUV和四轮驱动,他们都在等红绿灯。

在这场车祸中,27岁的车主被指控严重违反交通规则。另外,他还面临过失杀人罪指控,警察局今天说。这名男子下月在Manukau 地区法院受审。

胡先生在车祸发生时系着安全带,但由于撞击太大,安全带也没能保护他。

车祸发生后,警察剪断胡先生身上系的安全带,设法将已经失去意识的胡先生移出驾驶室,之后对胡他进行CPR急救,但没能挽回他的性命。

“这真是一场悲剧。”胡先生当时正享受假日,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在等红绿灯,然后这场车祸发生了,带走了他的生命。这有可能发生在我们任何一个人身上。这次车祸也破坏了一个家庭的生活。” 前St John 现场急救员 Dr Jacky Lam 当时说。

胡先生家原本计划要搬到Howick的新家,好让他的女儿在更好的学校接受教育。

同事和朋友们都评价胡先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父亲和爱家的男人。他过去曾在中国上海一所高中担任体育老师。

车祸之后, 人们在Givealittle 网站为胡先生的妻儿的捐赠,募集到16.9万新元。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