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律专家:华为控告美国政府胜算极小,如同不用绳索攀珠峰

中国华为公司6日晚上在德州联邦法院正式提出诉讼,控告美国政府禁止销售华为产品违反美国宪法,美国法律专家指出:华为的举动,获胜机会极小,华为如同不用绳索攀登珠穆朗玛峰。

对于华为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芝加哥约翰马歇尔法学院(John Marshall Law School )教授施文(Steven Schwinn )认为:这起诉讼可能会遭法官驳回。他说,华为的做法是祭出遭到“褫夺法案”(bill of attainder )所害,又或因为没有正当程序而遭到惩罚,然而这很难举证。

麦坎特和英语(McCarter & English)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特纳(Franklin Turner)表示:华为的诉讼与俄国反病毒软件制造商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s )2017年提出的诉讼有相似之处,最终被驳回。当时美国因为担心卡巴斯基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间谍的关系,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它的反病毒产品。特纳形容华为的这场战斗“相当于不用绳索攀登珠穆朗玛峰”。

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宪法教授特利(Jonathan Turley)表示:美国政府认为华为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会被中共利用作为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工具。华为很难向法庭证明,其产品不存在这样的隐忧。华为如果起诉美国政府,这场官司会让美国公众更聚焦华为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这对华为公司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华尔街日报》评论指出:华为挑战美国将华为贴上国安威胁标签,然而美国政府坚信华为对美国构成国安威胁,华为此时状告美国政府,可能加深与美国政府的敌意。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