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71架波音737MAX已停飞 发布

空中交通监控机构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此前在空中执飞的波音737MAX最后一班飞机是从美国到加拿大的航班,新加坡时间14日11时30分已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机场降落。

2019年3月14日,装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飞机飞行纪录器的箱子运抵法国巴黎北部Le Bourget的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 (网络图片)

美国侨报网报道,至此,目前在天上执飞的客机中没有一架波音737-MAX8飞机,也没有任何一架波音737MAX7、737MAX9或737MAX10的飞机。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发生坠机事故,这是继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该型号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随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等多国航空公司纷纷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采取停飞等限制性措施,包括中国、欧盟国家、新加坡、印度等在内的40多个国家及地区。

在犹豫多日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3日也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暂时停飞,并暂时禁止该型号系列飞机在美国领土上运行。

尽管如此,当地时间13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方面在其官网发声明称,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以及客户协商后,波音公司支持暂停737 MAX机型运营的行动。声明称,波音公司继续对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充满信心。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在声明中称,“我们代表整个波音团队,向在两起悲剧事故中丧生的家庭和其亲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米伦伯格说,“我们非常谨慎地支持这一积极的举措。只要我们还在制造飞机,安全就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价值,而且永远如此。对我们公司和我们的行业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我们正与调查人员合作,尽一切努力了解事故原因,部署安全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据彭博社报道,波音市值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蒸发240亿美元(325.61亿新元)以上。

此外,挪威民航局已经要求波音公司进行“停飞补偿”。有机构预测,波音最多将因此亏损50亿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