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恐怖枪击案:美法和罗马教宗等政要一致谴责

在新西兰星期五发生重大恐怖枪击案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等都对事件进行了谴责。

在新西兰星期五发生重大恐怖枪击案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说,这是“对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的可恶罪行”。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命令省长“尽最大警惕”,并在推特上要求他们“加强对法国礼拜场所的监视”。他补充说:“在宗教场所附近将提供巡逻”。

卡斯塔内还谴责了这些袭击,并向受害者表示同情。他表示,“声援新西兰人民对基督城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感到悲痛。我首先想到的是受害者的亲属和家人,他们的情感和悲伤是我们共同的。支持新西兰警察,他们反对仇恨和野蛮行为。 “

法国国民联盟的负责人勒庞也谴责了袭击事件。她表示,“恐怖袭击是可以想象的最严重的怯懦行为。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必须被无情地压制,无论他们的肮脏动机如何,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属必须得到一致的支持和辩护。”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3月15日一早发推表示同情和慰问。

特朗普谴责说这是起“可怕的屠杀”,特朗普总统在推文中表示,“在发生清真寺恐怖屠杀后,我对新西兰人民致以最由衷的同情和最良好的祝愿。49位无辜的人如此荒唐地丧生,许多人严重受伤。美国愿尽一切所能与新西兰站在一起。上帝保佑所有人!”

罗马教宗方济各向“所有新西兰人,尤其穆斯林族群”表达“诚心的支持”。教廷国务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则在电报中说,教宗方济各“得知这些无端暴力行为造成的人命伤亡后,深感哀痛”。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的两处清真寺3月15日发生一起罕见的恐怖枪击杀人案,造成至少49人丧生,20多人受伤。

头号嫌犯是一个叫“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28岁澳大利亚男子。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