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向普京颁发荣誉博士学位,习近平到场祝贺

019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友谊宾馆领取了中方颁发的清华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习近平到场祝贺。

普京在领取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的证书之后,答复称很荣幸领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母校的荣誉证书,将会继续促进俄中两国的教育,留学,科研创新领域合作。

习近平和普京在各自的演说当中,彼此称呼为“我亲爱的朋友”。普京本次到访北京,参加中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后,他将继续参加系列中俄双边经贸领域的合作促进活动。

和上一次“带路峰会”的情形相比,本次普京访华,背景是俄罗斯已经批准“一带一路”计划特别项目:联通中国,白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的货运公路(从中国霍尔果斯到哈萨克斯坦萨加尔钦,经过俄罗斯莫斯科南部地区,抵达白俄罗斯),这将使波兰和其他两个欧盟成员国从地域上直接面对“一带一路”,预计将在2024年年底完成俄罗斯境内的该公路路段。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