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富许家印被指拟收购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

据“OR”商业新媒体引述知情消息透露,心怀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霸主的中国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已经就潜在收购事宜与两家荷兰卡车及巴士生产商进行了接触。

根植于中国南方制造产业带的恒大集团如今是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近年来,该集团以一系列大手笔投资脱颖而出,掌门人许家印不断在将触手伸向从足球俱乐部到医疗保健等广泛领域,在此过程中,该公司积累的债务也已跻身中国企业前列。

图为欧洲电动品牌DAF车款

据“OR”商业新媒体报道,有迹象显示许家印拟收购欧洲汽车制造商。而欧洲DAF和VDL两公司可为恒大提供电动卡车和巴士技术;但恒大集团积累的债务已跻身中国企业前列。

报道引述彭博新闻,因事未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由中国第三大富豪许家印执掌帅印的集团公司已经接洽了Paccar Inc.旗下的DAF Trucks NV以及没有上市的巴士制造商VDL Groep BV。知情人士称,目前一切都还处于初级阶段,难保协议肯定能达成。两家荷兰公司对于潜在资产出售持何态度眼下也不清楚。

DAF和VDL可为恒大提供电动卡车和巴士技术,同时也可为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近来的业务多元化努力添砖加瓦。恒大已经宣称,自己有能力匹敌特斯拉等对手,在三到五年内成为世界电动车行业的霸主。

该报道说,恒大集团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于1996年买下DAF的Paccar拒绝就此置评。VDL也不愿发表评论。

报道还认为,总之许家印需要在房地产业务之外,找到更为坚挺的新业务,造车是一种可能,不过,这个产业的竞争比地产业更凶猛。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