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正变得越来越吝啬和自私?

全国性慈善机构澳大利亚社区理事会(Community Council for Australia)在最新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中发现,澳大利亚似乎正变得越来越吝啬和自私。

这份名为《我们希望看到的澳大利亚》(The Australia We Want )的调查报告对澳大利亚全国各地的利他主义和生活水平进行了评估排名。

这项调查对每个州和领地在公正、公平、安全、包容、机会平等、团结、真实、创造力、自信、勇敢、乐观、慷慨、善良和富有同情心领域打分,发现澳大利亚人对监禁人数每年增加以及自杀率上升习以为常。澳大利亚的入狱率高于西欧任何一个国家。而现在自杀率已经高于车祸丧生率,而且还在上升中。

与政客言论大相径庭的是澳大利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继续上升。尽管财富有所增加,但住房承受力已成为一个主要社会问题。

从国际排名上看,澳大利亚的国际清廉度还在下滑。

同时,澳大利亚是个慷慨国家的说法也受到了质疑。调查发现,慈善捐款在澳大利亚有所下降。另外,澳大利亚这样的富有国家也不再愿意帮助世界各地的贫困国家。

澳大利亚人认为这仍是个安全的国家,但男性和女性对安全感的评价有所不同。

与其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成员国相比,澳大利亚在就业平等、教育水平和商业及消费者信心上都高于平均值。此外,参与志愿者工作的人也有所增加。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