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签证须提交社媒账户信息

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现在要求几乎所有的美国签证申请人提供社交媒体用户名、以往的电子邮件地址以及电话号码。

这份新的签证申请表列出了一系列社交媒体平台,包括脸书、Instagram、推特、Reddit、YouTube以及微博,申请人须提供最近五年在这些社媒平台上的所有账户名。

他们还让申请人选择自愿填写没有列在申请表上的社媒账户信息。 

此次变化预计将对每年1500万申请美国签证的外籍人士产生影响。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项决定是出于国家安全为“第一要务”的考虑。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s National Security Project)国家安全项目(National Security Project)负责人希娜·沙姆希(Hina Shamsi)表示,此举可能对一些少数群体不公平。

“社交媒体审查很可能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和游客不公平,他们可能会受到带有歧视性的拒签,这对保护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帮助。”

(ABC New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