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奥克兰人做的心脏手术蛋糕太逼真,图片被脸书屏蔽

平凡人的精彩故事

才知道新西兰360行中还有一行叫做蛋糕装饰师(cake decorator),13年前从美国移民新西兰的妮娜 · 布莱克本(Nina  Blackburn)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近日,布莱克本的杰出才能以一种非常规的、出人意料的方式获得肯定 – 大名鼎鼎的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屏蔽了她精心装饰的心脏手术蛋糕,因为蛋糕太过逼真,吓着了这家全球社交媒体巨头,惊吓之余,赶紧把照片屏蔽。 

喏,这就是那鬼斧神工的心脏手术蛋糕! 

 

若不是照片左上角写有布克莱女士蛋糕店的名称,如果不是照片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心脏手术蛋糕 (Heart Surgery Cake)”,恐怕任谁都难把这张照片同生日蛋糕联想在一起。

 

但这千真万确是个蛋糕。人体躯干和心脏都是蛋糕,蛋糕里里外外有草莓、巧克力,有世界著名的烘焙品牌Bakels松露,还有Pettinice彩泥糖。那红色和蓝色的“医用管子”是草莓和蓝莓果冻做的。 

 

 布莱克本的杰作 – 心脏手术蛋糕

布莱克本女士为何要别出心裁做这么一款心脏手术蛋糕呢?原来,这是她的蛋糕烘焙店为一个即将过21岁生日的医科学生特别定做的。21岁生日在新西兰的习俗中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它标志着年轻人成熟、独立的开始,所以,21岁生日通常是要大肆庆祝一番的,庆祝生日当然离不开蛋糕。  

这位医科学生的兄弟正好在布莱克本的蛋糕烘培店 Make Pretty Cakes 工作,他想给自己亲兄弟一个大大的生日惊喜,就把兄弟的各种爱好告诉了布莱克本,还给了她一张心脏手术模型的照片。布莱克本寻思良久,最终打定主意做一款心脏手术蛋糕!

 

估计布莱克本和医科学生的兄弟都为这一非凡创意兴奋不已。

蛋糕雏形做好后,布莱克本花了两天时间对蛋糕进行各种雕琢和装扮。可以想象得到医科学生在21岁的生日上见到这个巧夺天工的生日蛋糕时有多么惊喜!

切蛋糕前,这位可爱的年轻人拿起做手术的各种家伙煞有介事地在蛋糕上操作起来,提前过了一把上手术台做心脏手术的瘾。

 

估计这个心脏手术蛋糕让这名21岁的医科大学生终生难忘

21岁的寿星煞有介事地摆出“做手术”的样子

照片被布莱克本女士发到了脸书,结果被脸书屏蔽,因为蛋糕看起来太逼真、太吓人了。 

这让布莱克本女士非常开心,脸书此举可是对她才能的最好褒奖啊,还有什么比得上脸书这一举动带来的宣传效应呢? 

果真,这款心脏手术蛋糕图片给她带来了新订单 – 怀卡托医院请布莱克本女士为该院的心脏外科手术室的30岁生日派对做上一款心脏手术蛋糕 。

这一次可是为真正的外科医生做蛋糕,布莱克本着实激动。这次,不知道她会做出一个怎样“骇人”的心脏手术蛋糕来。

布莱克本女士和她的同事

看得出,布莱克本非常热爱她的工作。她很享受她的作品带给人的巨大惊喜,她甚至喜欢搞点小小的恶作剧,她喜欢看到人们被捉弄后乐不可支的样子。

布莱克本和她的作品

布莱克本和她的作品

这些蛋糕都是布莱克本的杰作。她说,她装饰的蛋糕经常是在被切开前,没人注意到那是蛋糕。

真是行行出状元,看看那张着嘴的鱼儿,看看蛋糕下面长的一双涂着红指甲油的脚,哎哟,布莱克太太岂止是蛋糕装饰大师,她简直就是个幽默大师啊! 

奥克兰有妮娜 · 布莱克本这样富有幽默感的蛋糕装饰大师,真是我们奥克兰人的幸运!多少人的生日派对,因为她的才华、她的作品而增加了多少笑声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