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离开我的小镇”——英式愤怒走红网络

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再次令世人折服:即便他们非常生气,也还是彬彬有礼。本周,一位约克郡大叔做了示范,成为社交媒体的英雄。

Boris Johnson Mimik (picture-alliance/Zuma/S. Lock)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过得可算是相当糟心。

(德国之声中文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颇为不顺:先是”硬脱欧”议案在投票中遭遇挫败,随后又眼睁睁看着弟弟乔·约翰逊因政见不同而辞去议员和国务大臣职务。

更糟心是,英国推友安德利欧(Alex Andreou)在BBC六点钟新闻中发现一个有趣片段,剪成视频短片发了个推,立即火遍网络,讲的是:

本周四,这位首相大人莅临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视察。当他漫步在该郡莫利镇街头的时候,一位大叔走上前来,紧紧地握住首相的手,面带微笑,非常礼貌地说:”请离开我的小镇。”

“我会的,很快。”首相回答。

大叔表示赞赏,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Please leave my town”

Embedded video

短片立即爆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32万人观看,3.7万人转推,14.5万人喜欢。

推友们纷纷为大叔点赞:”干得好!”还有评论说:”这是对咱们首相最完美的献辞”,”我作为一名约克郡人而感到骄傲……”,”这就是传说中的约克郡绅士的风度和礼貌!”

分析说:”请注意,当约翰逊转身离开的时候,大叔在他的背上温柔一拍–这是约翰逊经常对其他政客做的小动作,用来强化他在关系中的主导地位。”

作为政敌,工党同行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纷纷前往”凑热闹”,对首相冷嘲热讽。

不仅如此,同一天,这位首相在当地街头还被另外一位英国大叔训斥:”你应该去布鲁塞尔谈判,而不是在莫利闲逛!”

Embedded video

推特标签#PleaseLeaveMyTown跨越海峡,走红德国。德国读者羡慕嫉妒恨:”好英式,好酷!””英国大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咱们得学习学习!”

为什么这个视频大受欢迎,一炮走红的推友安德利欧(Alex Andreou)提供了自己的解释:”我觉得#PleaseLeaveMyTown就是人民群众翘首以待的约翰逊首相定制标签。”

(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