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佳品牌出炉 华为成唯一进入百强中国企业

近日,全球品牌咨询机构英图博略(Interbrand)发布了最佳品牌排行榜,科技类企业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华为则成为了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

英图博略本周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Best Global Brands 2019 Rankings)中,苹果公司实现了五连冠。该公司品牌价值2342.41亿美元,同比增长9%。

谷歌和亚马逊则分别以1677.13亿美元(同比增长8%)和125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二和第三。

打入十强的其他品牌分别是微软(品牌价值1088.47亿美元)、可口可乐(品牌价值633.65亿美元)、三星(品牌价值610.98亿美元)、丰田(品牌价值562.46亿美元)、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价值508.32亿美元)、麦当劳(品牌价值453.62亿美元),迪斯尼(品牌价值443.52亿美元)。

去年还在十强之列的脸书今年则排在第十四位,品牌价值同比减少12%,降至398.57亿美元。

近两年来备受争议的科技巨头华为连续第六年上榜,也是2018年以来唯一进入百强的中国品牌。该品牌今年在排行榜上位于第七十四位,品牌价值同比减少9%,至68.87亿美元。2018年,华为的品牌价值75.78亿美元,排名第68位 。

英图博略的年度全球最佳品牌评估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该榜单从三个关键方面评估品牌的价值, 即:品牌产品或服务的财务表现、品牌在购买决策中的作用以及品牌竞争力分析。

该公司认为,进入百强排行榜的品牌必须是真正的全球品牌,成功跨越地理和文化界限,业务扩展到世界各地已建成的经济中心,并进入主要经济增长市场。

根据英图博略的标准,进入其排行榜的品牌,至少要有30%收益来自品牌所在地以外地区,必须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具有显著影响力,而且其业务要在地理上覆盖了新兴市场。然而,若某品牌的财务业绩不能做到相对透明,那么即使是知名品牌也会被排除在外。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知名品牌与该公司的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无缘。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