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雇员若每天多运动 每年经济可增1000亿美元

(早报讯)欧洲一项研究显示,若雇主成功鼓励员工每天多步行15分钟,全球经济每年可能会增加1000亿美元(1358亿新元)。

世卫组织建议所有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或75分钟的剧烈运动。(档案照)

健康保险集团Vitality与智库兰德欧洲研究发现,如果雇主成功地鼓励员工遵守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锻炼准则,每天多步行15分钟,或者每天慢跑一公里,就能提高生产力,延长预期寿命,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说,经济的增长将来自人们死亡率的下降。换句话说,使更多的人存活、工作和为经济贡献更长的时间,以及员工病假天数减少所带来的好处。

世卫组织建议所有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或75分钟的剧烈运动。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约40%、英国36%和中国14%的成年人很少锻炼以保持健康。

这项研究部分基于来自全球七个国家约12万人的数据,然后对全球范围内增加的体育活动以及23个国家的潜在经济效益进行了建模和预测。研究发现,如果所有年龄在18岁到64岁之间的成年人每天多走15分钟,全球经济产出将同比增加约1000亿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