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证实开枪击中一人

香港警方今早(11日)在社交平台上证实,早上在西湾河拘捕违法者时曾开枪和射中一名男子,另外在沙田及东涌也有警员曾拔出配枪及举枪。

有两名青年因遭到射击受伤送院,消息指其中一人腹部中枪需进行手术,现时情况危殆。

《星岛日报》报道,事发在今早约7时多,多名黑衣人在西湾河站外聚集,以杂物堵路,有交通警到场到场制服示威者纠缠期间,警员近距离向一人开枪,之后再传出两下枪声,怀疑中枪青年随即倒地,一名女子上前理论时,被警方喷胡椒喷雾。

今早(11日)香港西湾河站外发生警员开枪事件,两人受伤。警方过后封锁现场。(法新社)

香港一名21岁示威者今早(21日)中枪,他目前已从手术室推出,转送到深切治疗部。

据《明报》报道,该名21岁中枪男子右肾及右肝被子弹碎片割伤,肝门静脉被压破,消息指他接受紧急手术期间,一度心跳停顿要接受心肺复苏术,约10时半已完成手术。

据《明报》报道,有消息指,子弹打进伤者接近脊椎位置,医护人员已为其取出子弹,目前留医深切治疗部。此外,伤者由于右肝及右肾被子弹所伤,消息表示伤者的右肾及部分肝脏已被切除。

伤者被推进深切治疗部(ICU)时,有三名防暴警和三名刑事侦缉探员(CID)尾随入内,深切治疗部外有两名防暴警看守。

警方说网上有流言,指控警队高层下令前线人员今日行动中可胡乱开枪,警方严正澄清绝无此事,警队对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须为自己的执法及行为负责;警方强烈呼吁激进示威者冷静及保持理性,切勿伤害他人,也呼吁其他人切勿阻碍警方执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