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自摆乌龙 不敌叙利亚 主帅里皮辞职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昨(11月14日)晚进行,中国男足客场1比2不敌小组头名叙利亚,赛后主教练里皮(Marcello Lippi)宣布辞职。

据中新网报道,比赛中,叙利亚队先入一球,中国队的武磊扳平比分,但张琳芃自摆乌龙。此役过后,中国队与叙利亚的分差拉大到5分,暂列小组第二。

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

里皮说:“如果球员到场上害怕,没有斗志、欲望、胆量,不能把训练的东西踢出来,就是我主教练的责任。我的年薪收入非常高,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现在我宣布正式辞职。”

中国足协第一时间接受里皮辞职请求,并向中国球迷道歉。中国足协称,接下来将会深刻反思,重组男足国家队,打好接下来的40强赛比赛。 

据新浪2018年4月报道,国足主帅里皮目前的薪水是税后2000万欧元,这个价格放眼国际足坛名列第二高,高于西蒙尼、齐达内及瓜帅等欧洲一线俱乐部主帅,也是国家队主帅第一高。

  附:教练年薪TOP5名单

  1、穆里尼奥(曼联):2600万欧元

  2、里皮(中国国家队):2300万欧元

  3、西蒙尼(马德里竞技):2200万欧元

  4、齐达内(皇家马德里):2100万欧元

  5、瓜迪奥拉(曼城):2000万欧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