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高度戒备,准备应对伊朗可能进行的报复

纽约市长已经下令纽约市警察局采取行动,以保护纽约在美国炸死伊朗指挥官后最有可能遭报复的一些关键地点。

周五,在一个记者会上,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警告说,纽约市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可能的威胁,因为“我们现在处于美国跟伊朗之间事实上的战争状态。我们不知道这将如何发展。”

白思豪说:“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根据过去的经验,伊朗人会对美国的著名地点感兴趣,因此,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那些目标。”

不过,纽约市警察局长德莫特·希亚(Dermot Shea)在记者会上确认,并没有任何针对纽约市的具体或可信的威胁,但他强调,“作为预防措施,正将更多资源部署到敏感位置上”。

他指出,纽约市多年来一直是恐怖分子作案的目标,纽约市警局一直在应对可能的威胁。

周五,在美军对伊拉克机场目标发动空袭,炸死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后,伊朗誓言对美国进行严厉报复。

负责反恐的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米勒(John Miller)说,纽约市警察局在美军发动空袭前就提前收到空袭通知,以准备安全因应措施,“我们很早就进行了联系,那些计划已经就绪。”

希亚局长告诉纽约居民,最近在纽约市的“敏感地区”和“关键建筑物”中,将会看到有更多佩带长枪的武装警察。

他并敦促纽约居民向警察举报任何可疑现象,例如刺探该市安全系统信息的陌生人。

(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