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11岁男孩大火逃生照片传遍全球

在世界各地的报纸上,这样一张照片成为近来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逃生的真实写照。

一位11岁的男孩,脸上裹着围巾,在烟雾弥漫的火红天空下,乘坐一艘动力船逃离维州小镇Malacoota。

这个孩子名叫芬恩(Finn),拍摄照片的是他的妈妈艾莉森·玛丽恩(Allison Marion)。


“我们决定撤离Mallacoota,当时我的儿子芬恩负责开船,”艾莉森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全国广播网采访时说。

当时,小船上还有她的另一个儿子凯德(Kade)及家里的宠物狗。

“我当时照这张相是想把我们的故事[通过社交媒体]告诉给家人。”

“我的两个儿子都很能干。他们都很平静。一个儿子开船,一个儿子在船里照顾宠物狗。我为他们俩感到自豪和骄傲。”

据介绍,艾莉森一家在丛林大火烧过之后重返小镇。幸运的是,他们所住的那条街的房屋没有被大火吞噬。

“我们所住的那条街不知什么原因逃脱了大火[的魔爪],但是我们社区中很多人却没有这么幸运,我感到很悲伤。”

艾莉森表示澳大利亚国防军将协助当地的救灾工作,她对此表示欣慰。

“是的,是的,这会帮助很大。”

据介绍,再过几天就是芬恩的12岁生日了。他的妈妈艾莉森·玛丽恩感谢大家的关心。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