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肯尼亚基地遭索马里伊斯兰武装攻击

肯尼亚北部拉姆地区的美军与肯尼亚军队联合军基地今天1月5日拂晓之前奥遭到索马里伊斯兰武装的攻击。这个联合军事基地名为“辛巴营地”,靠近索马里边界。

据肯尼亚拉姆地方政府负责人马沙利亚(Irungu Macharia)说,这次攻击已经被击退。发动攻击的是盖达组织分支,伊斯兰青年党(shebab)。马沙利亚补充说,受攻击的美国与肯尼亚联合军事基地的名称是辛巴营地(Camp Simba)。但他没有透露人员伤亡情况,只说目前安全行动正在进行。

伊斯兰青年党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他们攻击了这个防守牢固的军事基地,取得成功,控制了该基地一部分。这份声明还说,肯尼亚军和美军有人员伤亡。

这次袭击行动名为”耶路撒冷永不属于犹太人”Al-Quds (Jérusalem) ne sera jamais judaïsée。2019年1月份,该组织以同样名义攻击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个高档酒店(Dusit),造成21人死亡。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