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新增89例确诊病例,单日增加最多,92人康复

今天是新西兰进入4级警戒状态、全国进入封锁隔离的第八天。

新西兰新增新冠病例89例,是单日病例增长最多的一天,目前,全国新冠病例总数达797例。

现在已有92人从冠状病毒中康复。13人在医院里治疗,另有两人在惠灵顿和Nelson的重症监护病房。其余患者状态稳定。因冠状病毒感染而死亡的人数还是维持在一人。

卫生部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 博士说,所有病例中有51%与旅行有关,还有31%的案例是因为密切接触确诊者有关。

只有1%的案例被归类为社区传播,仍有17%的案例在跟踪追踪。

昨天,新西兰进行了2563次病毒测试,现在一共进行了26,000多次测试。

Bloomfield 博士说,已经又订购了4100万个口罩。目前新西兰已有2300万副手套、85万副口罩和64万副防护面罩。

眼下,新西兰医院病床占用率约为50%,远低于正常水平。医院已准备好接受更多新冠患者。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