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最糟糕的结局:北朝鲜化

眼下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给带来巨大生命损失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许多人都相信这场疫情会深刻改变世界政治和经济格局,也会深刻改变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对此,一些海外华人进行了思索和展望。

毛传媒本篇文章发表的是生活在美国的辛巴的说法。


“中国最糟糕的结果是经过几年各种运动,最终北朝鲜化。同时由于手握核武器,各国忌惮,14亿人任由统治者宰割。”

“以国人目前的种种表现,世界各国厌恶之余,除了想切割,还是想切割,没人有心思要多管闲事。


“目前国内排外浪潮开展顺利,并无多少抵制,既使在以开放著称的南方。这显示出中央强大的舆论引导能力。

目力所及,民间并没有多少人思考了解未来走向,并做积极准备。

“所以,在中国被孤立之后,出口熄火,粮食产量又不够,对于朝廷来说,除了北韩化之外,还有别的选择吗? 又有谁能阻挡这种选择呢?

“另一种结局是崩溃瓦解,好过北朝鲜化。总之大家都请各自自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