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与国务卿批评中国在疫情问题上误导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星期四(4月16日)表示,他认为中国领导人在武汉发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上误导世人,信息不透明。他也不相信中国领导人现在是在实话实说。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则表示,中国当局在病毒来源问题上还是没有跟外界分享关键性信息。

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向媒体简报新冠病毒疫情

早些时候,特朗普行政当局批评中国错误处理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疫情成为仍在延续的世界性大灾难。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星期四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他们(中共领导人)一直在误导我们,可以说在病毒疫情早期就瞒报。因此,我也不太相信他们现在是实话实说。”

在另外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晚上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与世界许多国家的外长进行了交谈,他们都认为中国当局负有瞒报疫情导致疫情从中国传遍全世界、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重创世界经济的责任。此外,蓬佩奥国务卿在采访中对武汉的病毒研究所在这次疫情中扮演的角色提出了质疑。早些时候有报道说,造成疫情的病毒是从该研究所泄漏到外界的。

他说,“中国方面说是要合作。他们所能找到的最好的合作方式就是让外界进入,让来自外界的科学家了解这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这病毒是怎么开始扩散开去的。”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