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大针对“反华”学生攥186页指控,知名御用大律师欲免费为其辩护

几天前,澳大利亚知名学府昆士兰大学的学生德鲁·帕夫洛(Drew Pavlou)收到于学校正式发送的一份长达186页的机密指控书。

在这份指控书中,大学搜罗了十一项针对帕夫洛的指控,并通知他参加4月27日(周一)举行一场秘密听证会,最终可能造成他被开除学籍。

这些指控大部分都与帕夫洛公开表达的政治立场有关,其中最主要的是他在昆大校园声援香港亲民主运动,反对中国政府在昆大斥资建立的孔子学院。

帕夫洛告诉ABC中文,他拒绝对任何一项指控认罪,并认为这是昆大强加给他的“莫须有”的罪名,目的是打击他“声援香港,反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

“我认为他们加上了一些无理又微不足道的事情,从而掩盖它真正出于政治动机的事实,”帕夫洛在采访中说道。

昆士兰大学

一向以直言不讳著称的知名御用大律师(Queen’s Counsel)托尼·莫里斯(Tony Morris)是看过这份保密文件的少数人之一。

莫里斯在32岁时已被册封,是二十世纪澳大利亚册封年纪最轻的御用大律师——这是英联邦国家对资深大律师的特别封号,在法庭受到特殊待遇。

莫里斯自告奋勇,提出免费在听证会上作帕夫洛的法律代表。但这取决于昆大一个委员会是否批准。但无论二人最终是否成行,御用大律师的声援为帕夫洛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在莫里斯的帮助下,帕夫洛已对听证会申请了延期,ABC中文最新获悉的听证会时间为5月18日。由于疫情,这场秘密听证会可能将通过网络举行。

不可否认的是,他帕夫洛的大胆言论使他成为目前昆大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在支持香港亲民主运动的人心中,他是敢于为民主和自由发声的学运领袖,但在支持北京的爱国学生眼中,他是不折不扣的“反华分裂分子”。

中港学生对他截然不同的看法促使他对中国事务的大胆表态走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昆士兰大学与中国的联系

2019年7月,昆大校长授予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客座教授职位

过去一年,昆士兰大学与中国政府组织之间的受到了数项调查,包括ABC的调查新闻节目《四角方圆》(Four Corners)。

该节目发现,昆大课程和行政人员同中国政府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包括共同斥资开设课程。

昆大和孔子学院联合开办的《中国政策》课程,包含中国在国际政治、人权和反恐方面扮演的角色——被指责沦为中国政治宣传的工具。

昆大的一名发言人告诉ABC中文,当时孔子学院及其学术人员并未参与课程的设计或管理。

此外,昆大校长霍伊此前曾在担任中国政府全球孔子学院总部,汉办的高级顾问兼理事会成员,但在2018年底辞去这两项职务。汉办负责管理全球的孔子学院。

而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在去年被昆大聘为客座教授。

昆大在其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入境禁令,大学亏损约1亿至2亿澳元的收入。

昆大在2019年收取的国际学生学费总额高达6.79亿澳元。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