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颁布2020预算(1):$500亿救助基金是核心

今天,新西兰财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颁布了《 2020年预算案》,预算案的核心是拨款500亿纽元的救援基金,以应对新冠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屠杀”(economic carnage)。

政府安排了第一笔159亿纽元的投资,其中包括将工资补贴计划扩展到受灾最严重的企业,还有免费行业技能培训和公屋建设计划。

另外,有近140亿纽元已经用于先前政府宣布的各种挽救经济的方案中,现在还剩下约200亿纽元的预算留待分配。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表示,新西兰的债务在2023年之前将激增,将会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3.6%,新西兰未来几年内都会处于财务赤字状态。

财长罗伯逊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是百年不遇的事件,需要创纪录的支出。

他说,2020年预算很大胆,因为我们面临的任务是艰巨的。

根据财政部的预测,新西兰失业人数将增加一倍以上,到今年9月将达到9.8%的峰值。

罗伯逊说:“我们一直在准备的雨天到了,现在我们还必须抵御全球性风暴。

(毛传媒编译)


NZ财长2020预算(1):$500亿救助基金是核心

NZ财长2020预算(2):对企业的支持-工资补贴延长8周

NZ财长2020预算(3):关于住房和基础设施拨款

NZ财长2020预算(4):两年免费行业技能培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