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编辑因刊登一参议员投稿呼吁出兵对抗不法之徒被迫辞职

「纽约时报」日前刊登美国联邦参议员呼吁动用军事力量对付全国抗议的投书,引发舆论和自家员工强烈批评,社论版编辑今天在一片争议声中辞职。

据法新社消息,刊登参议员呼吁出兵投书,纽时社论编辑辞职。全美各地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延烧,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日前投书纽时,文章标题为「出动军队」(Send In the Troops),他呼吁政府「发动势不可挡的武力展示来驱散、拘捕,最终吓阻不法之徒」。

据报道称,这篇立场强硬的投书引发来自纽时内部与外界的愤怒。约800名纽时员工连署抗议报社刊出这篇文章,许多员工推文表示,刊登这篇文章会「置纽时非裔员工于险境」。

面对外界批评声浪,2016年5月起接掌社论版的班奈特(James Bennet)起初还为刊登这则投书提出辩护,称这篇投书是纽时承诺海纳多元意识型态的例子。纽时发行人萨兹柏格(A.G. Sulzberger)起初也捍卫刊登这篇文章的决定,不过后来改口表示文章并不符合纽时标准。报道说,班奈特也坦承自己在刊登前并未读过这篇投书。

萨兹柏格今天在宣布班奈特去职的纽时声明中,称班奈特是「才华洋溢又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这篇声明并未提到柯顿投书的争议,不过引述了萨兹柏格致员工的备忘录内容:「上周我们在编辑过程中出了很大的失误,不是近年来第一次发生了」。该文说,「詹姆士(班奈特)和我皆同意,在这段做出相当大程度变动的时期,需要一个新的团队来领导这个部门。」

纽时任命2017年到职的金斯柏瑞(Katie Kingsbury)在今年11月大选前担任社论版的代理编辑。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