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议员专栏】杨健博士将于2020年大选后告别政坛

国家党排名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今天正式宣布,他将于2020年大选后告别政坛。

“我已经做了三届国家党国会议员,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经过深思熟虑并在和我的妻子、孩子交流之后,我决定不参加2020年的国会大选。

杨健博士


“我已告知党主席,请国家党北部大区排名委员会在明天的会议中不要考虑我的排名。

“我真心相信新西兰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已在新西兰生活了二十一年,其中十二年在学界,九年在政界。


“我认为国家党党团体现了现代新西兰的种族多元化。我为能成为其中一员,并作为华裔新西兰人参与治理这个令人赞叹的国家感到自豪。

“从政需要巨大的付出。现在,我期待有更多时间陪伴我的妻子和家人。服务这个国家是我的荣幸。九年过去了,此刻是我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并鼓励年轻一代走上前台的时候了。

“我衷心感谢国家党、我的同事和华人社区给予我的坚定支持。

“作为国家党议员在国会代表华人社区是我的极大荣耀。我一直努力成为国家党和全新西兰华人社区的桥梁。我很高兴我帮助过众多华人选民,我也很骄傲我帮助华人社区更好地理解并参与新西兰的开放民主政治。我在国家党党团外,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努力勤奋的华人社区。

 “我非常喜欢我在国会的工作。能够成为由约翰·基爵士及比尔·英格利希爵士领导的卓有成就的国家党政府的一员和担任两个国会专门委员会的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衷心祝愿党魁穆勒和他的团队赢得大选。新西兰需要一个国家党政府。

 “作为华裔国会议员,我为促进新中关系做出了应有贡献。陪同约翰·基总理、政府部长和国会同事访问中国是我政治生涯的亮点。我见证了新西兰对华贸易的快速发展,我很高兴为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为自己是一名新西兰人感到骄傲。我也为成为国家党的一员感到自豪,并将继续支持国家党。”

————————

 杨健议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