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侦察机再次现身南中国海 飞近广东沿岸

美军侦察机于8月7日再度现身南中国海,飞行至距离广东海岸约100公里的位置。

据环球网报道,“南中国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8月7日发布消息,一架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途经巴士海峡进入南中国海,朝着广东省与福建省交界处方向飞行,一度飞行至距离广东沿岸领海基线59.22海里(约109.67公里)的位置。

美国军机最近频繁现身南中国海,对中国大陆开展抵近侦察活动。在8月5日,美军罕见在夜间派出一架E-8C空地监视飞机,一度飞行至距离广东沿岸领海基线59.27海里(约109.77公里)的位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6日在推特上发文,谴责美侦察机近期在南中国海频繁活动、甚至一度抵近广东海岸的行为,幷称这与所谓的“航行自由”无关,而是“纯粹的军事挑衅、军事施压和军事胁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公开报道,今年上半年,美军机在南中国海活动多达2000多次。美军机7月15日至28日已连续12天抵近南中国海侦察。

美中交恶的时代,带有中国制造烙印的产品和服务,在西方眼里,是不是带着一种原罪的色彩? 本期节目中,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图依中国研究团队成员高宏志博士以华为和抖音为案例进行了刨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