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宣布与微软合作共同收购TikTok

CNBC周四(8月27日)援引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声明报道称,沃尔玛公司将加入微软对抖音的收购。

沃尔玛公司的声明中称:“我们相信,沃尔玛与微软的合作将满足美国抖音用户的期盼,同时也满足美国国家监管机构的担忧。”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Tiktok微信和华为这些中国著名科技公司在美国的遭遇,对中国大陆公司在海外发展有什么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