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入选《时代》周刊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由编辑挑选的本年度100大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上榜,被列入“先驱”一项。前港督彭定康为他撰写简介,形容罗冠聪不畏惧中共的打压,坚持为香港捍卫自由及民主,期望全球民众应该继续为罗冠聪等捍卫香港自由的人士发声。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目前身处英国的罗冠聪在社交网站贴文,感谢彭定康所写的简介,以及各界的支持,认为自己上榜是过誉,但作为对香港民主运动的肯定,则是恰如其分。他还说,大家所享有的民主自由并非从天而降,而是靠众人警醒、合力守卫。

罗冠聪上周还因获得最多读者票选而入围美国《时代》周刊的“2020年度风云人物”,他在470万票中的得票率为3.8%。

罗冠聪今年7月证实自己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开香港,流亡英国。同月31日,香港警方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违反《香港国安法》通缉罗冠聪等六名流亡海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