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确规定禁止共产党员移民美国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明文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

这个最新的政策指南表示,具有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身份,与申请自然归化效忠美国的忠诚宣誓不符和矛盾,包括宣誓支持和维护美国的宪法及法律。

有报道表示,近来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美国的一些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通过相关方式办理退党手续,如通过登报证明已退出共产党。

今年以来,美中两国在贸易战、新冠病毒疫情、华为、香港等问题上的矛盾争端步步升级,加上近年许多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窃取美国科技机密的间谍案出现,迫使美国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紧针对特定人员及留学生的赴美签证。

7月初,美国财政部以涉及侵犯人权为由,将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内的4名中国官员列入制裁名单,涉及禁止入境和冻结资产。

此前,美国已开始对中国官媒记者实施签证限制。今年6月初,美国还宣布不再向与中国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发放研究生签证,已发出的签证也将失效。